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院概况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一、专业属性

    专业名称:广播电视编导

    专业代码:130305

    学科门类:艺术学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标准学制:四年

修业年限:3-6年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掌握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广播电视新闻机构及其他传媒、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编辑、制作、撰稿、音响设计以及宣传、管理等工作。

    三、培养规格

1.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了解中外广播电视事业历史发展、现状、趋势及专业前沿知识。

3.掌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广播电视编导、电视节目制作、专题片创作、电视节目策划与制作、影视传媒技术等业务知识与技能。

4.具有较高的广播电视编导艺术素养。

5.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高的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6.具有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基本的科学研究方法,具备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

7.具有爱岗敬业、团结协作的精神和遵纪守法的品质。

8.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就业竞争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

9.熟练掌握一门外语,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并达到规定的等级要求。

10.具有一定的体育和军事基本知识,掌握强身健体的科学方法,具有健康的体魄,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生体育锻炼合格标准。 

    四、毕业条件

符合学校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完成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与其他教学环节,修满170学分,准予毕业,获得大学本科学历;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条例规定条件者,可获得学士学位。 

    五、主要专业课程

广播电视概论、经典影视作品分析、中外电影史、电视画面编辑、影视心理学、广播电视艺术学、广播电视栏目与频道策划、摄影技术与艺术、图形图像处理技术、非线性编辑、电视摄像、剧本创作、视听语言、影视导演基础、纪录片创作、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等 

    六、主要实验与实践教学环节

主要实验课程:摄影技术与艺术实训、图形图像处理技术实训、电视摄像实训、非线性编辑实训等

实践环节:专业认知见习、摄影见习、活动竞赛、顶岗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联系我们
  • 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
  •   地址 :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邮编:635000  意见箱:sasu_wcxydzb@126.com
  •   ICP备:蜀ICP备06020089号-1  [管理入口]
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