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文学与传播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其前身为1976年学校初创之时设立的中文系。2016年7 月,学校顺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整合,合并原文学与新闻学院和文化与传媒学院组建而成文学与传播学院。整合后的文学与传播学院将文学与传播、古典与创意、传统与现代深度融合,推进传统中文学科的现代传播,强化现代传播学科的文化根基,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学院开设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等6个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为省级一流专业、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拥有省级“卓越语文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广播电视编导为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广播电视学为校级应用型示范专业。学院拥有省级文化与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影视传播类专业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承担有省级、校级教学改革项目30余项,20余门省、校级精品课程、一流课程、应用型示范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

学院拥有一支治学严谨、乐于奉献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0余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7人,博士12人,省级教书育人名师1人,校学术带头人6人、学术骨干4人、教学名师5人。“语言与文化课程群”教学团队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学院教师近年来承担国家、省、市、校级科研项目60余项,在《文艺理论研究》等学术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主编教材等30余部,获省、校级教学和科研成果奖70余人次。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000余人。秉承“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办学精神和“博文大理、厚德笃行”的校训,坚持 “重专业基础、强职业技能、跟行业前沿、宽就业口径”的办学思路,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四卓越”人才,即“卓越语文教师、卓越新闻传媒人才、卓越文艺创作人才、卓越文化创意创业人才”。近年来,各专业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主持人大赛、朗诵大赛、征文比赛、教学能力大赛等赛事,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近百项。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朗诵《百年芳华》荣获一等奖,微电影《火焰蓝,我心依燃》获二等奖。学生毕业率、授位率均在97%以上,不少毕业生考取四川大学、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云南大学等高校研究生。

办学40多年来,毕业生中涌现出一大批全国著名的学者、教师、作家、新闻记者、编导、主持人和企业家等,其中谭力、田雁宁、张建华等校友成为享誉全国的“巴山作家群”的中坚,学院被誉为“作家和传媒人的摇篮”。


    联系我们
  • 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
  •   地址 :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邮编:635000  意见箱:sasu_wcxydzb@126.com
  •   ICP备:蜀ICP备06020089号-1  [管理入口]
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