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院动态
文学与传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示范班会
                                                      
作者:肖旭、郭成星    发布时间:2022-11-25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引领工作,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1月25日,由学生工作部(处)、文学与传播学院和“巴山青语”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共同主办的“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示范班会在艺术传媒大楼3005室召开。班会由文学与传播学院专职辅导员肖旭主持。

主题班会由师生共同参演的情景剧《甄自珏二三事》展开,讲述了一个疫情期间不假离校同学返校后与寝室室友因为集体居寝监测引发矛盾,最终在辅导员老师的耐心工作下同学们正确认识化解矛盾的故事。情景剧反映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的人际交往困惑和心理矛盾状态,真实再现了带班辅导员寝室宿访、谈心谈话、班会课堂等工作场景。班会最后肖旭的总结,让在场师生就疫情期间自我心理调适、正确认识防疫政策、集体规则与个人自由的关系等当前学生工作中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场师生互动紧密,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文学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林首先对各兄弟院系学工同仁的现场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主题示范班会准备充分、设计精妙,具有很强的育人实效,有助于引导学生塑造积极心理品质和健全人格。同时,本次示范班会旨在抛砖引玉,引发学生工作队伍更多的交流和思考。今后文传学院将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依托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平台,不断加强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深化育人实效。

“巴山青语”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刘天表示,此次示范班会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环节紧凑,紧扣时代主题和学生工作实际,学生参与度高,是一场高质量的主题班会和学工交流活动。作为“巴山青语”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他强调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引领,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与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规范工作流程,努力促进自身发展。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文曦、文学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俊峰及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文学与传播学院2020级5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摄影:刘伟、刘峰 初审:张俊峰 二审:成立 审核:冉林

    联系我们
  • 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
  •   地址 :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邮编:635000  意见箱:sasu_wcxydzb@126.com
  •   ICP备:蜀ICP备06020089号-1  [管理入口]
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