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赵玄博士作学术讲座
                                                      
作者:王宏林 吴钟琦    发布时间:2023-11-13     
    

为加强师范专业人才培养,11月10日下午,文学与传播学院邀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赵玄博士来校作“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新时代大先生”学术讲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碧英,文学与传播学院领导、相关老师以及卓越语文教师培养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赵玄博士首先宏观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然后将习近平总书记“家庭生活、知青岁月、求学道路、军队工作、为政经历”概括为“五所学校”进行了阐释,向同学们提出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经历中思考、践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精髓要义。在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时,赵玄博士结合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分享了全国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他强调教育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激励师生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不断提升师德素养和教学能力。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中,他提出做一个卓越教师要做到“跟着党走、明确目标、打好基础”,教师作为学生的引路人,不仅要教授学生知识,更要教会他们如何做人,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同时也要注重教师自我发展的重要性,教师要有自我提升的意识,不断学习和进步。



讲座最后,程碧英校长对同学们提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首先要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学生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在工作中要从学习提升专业知识、师范技能、综合能力的基础做起,在为学、为事、为人方面都做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对于师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实践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本次讲座学习交流,文学与传播学院师生将更加坚定地走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朝着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新时代优秀教师而不断努力。


 主讲嘉宾简介:

赵玄,法学博士,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师工作与研究部副主任。主要研究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学治理、教育法治等。主持省级课题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省部级课题多项,参著参编《大学章程法律问题研究》《高校行政权力与学术权力运行机制研究》《中国教育督导蓝皮书》《干部教育》等多部,在《中国高教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摄影:张文煜  审核:季晓林  终审:冉林



    联系我们
  • 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
  •   地址 :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邮编:635000  意见箱:sasu_wcxydzb@126.com
  •   ICP备:蜀ICP备06020089号-1  [管理入口]
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