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院动态
校长侯忠明调研文学与传播学院、美术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申硕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3月8日,校长侯忠明率队到文学与传播学院、美术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调研申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副校长程碧英、党办(校办)、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计划财务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随同调研。



侯忠明参观了文学与传播学院教学实训室,美术学院博士工作室、产教融合基地,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巴文化普及基地等,对实训室和基地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三个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继续产出高水平成果。



参观结束后,侯忠明在美术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学院和部门围绕“我为申硕做什么”的汇报。侯忠明指出,学科建设不同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是跨学院、跨专业的集体活动,需要合作精神,考验的是干部的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考验教师的拼搏精神;申硕工作是一种结果导向的工作,要用结果导向推动申硕工作;申硕既要竞相发展,更要蹄疾步稳,忙而不乱;申硕工作和其他工作一样都有“飞轮效应”,最难的是开端。他强调,2026年申硕,时间紧任务重,全校各部门和学院要整合资源,齐心合力攻坚;要目标清晰,以应用型专业硕士点为主进行申报,要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制定工作清单,专人落实,挂图作战;要蓄势而发,面向未来,不论是人才引进、团队建设还是课题申报、奖项的取得都要提前做好准备,抓早抓实抓活。



程碧英说,攻坚战的特点是目标明确、时间短暂、速战速决。申硕攻坚就是一场攻坚战,就要以结果为导向,把行动落实到每个岗位上,必须速战速决。而具体工作的落实,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要对标对表,逐条落实到人,到期“交账”,决战到底。对现在而言,离成功申硕时间短,工作多,差距大,必须要全力做好高质量、高效率申硕工作。

发展规划处详细反馈了省学位办专家审核意见,对下一轮申报表的填写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三个二级学院负责人围绕“我为申硕做什么”,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等方面作细致汇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助力申硕积极建言献策。

文学与传播学院、美术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副处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申硕工作相关人员、教学科研骨干代表参加座谈会。

作者:张莉;摄影:余卓亚


    联系我们
  • 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
  •   地址 :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邮编:635000  意见箱:sasu_wcxydzb@126.com
  •   ICP备:蜀ICP备06020089号-1  [管理入口]
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