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教学科研
四川文理学院影视剧本创作培训班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6     
    

 125日,四川文理学院影视剧本创作培训班启动仪式在莲湖校区举行,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达州市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宋小武应邀为培训班学员首讲。

启动仪式上,达州巴山文学院院长龚兢业致辞,认为剧本创作与文学创作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二者融会贯通,让文学创作更好的为戏剧艺术服务。达州市文联组联部主任杜涛为学员们讲述了达州戏剧历史及其成就,并表示文联将积极支持培训班的相关工作。教务处副处长赖川博士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这个产教融合的渠道和平台,珍惜每一次实训、实践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创作出优秀作品。



开班仪式结束后,宋小武老师以自己创作的剧本《史外英烈》为例,为同学们讲解怎样创作戏剧剧本。宋老师着重从创作一般规则、选材得当、主题深刻等几个方面对戏剧剧本创作作了详细的阐述。在交流环节,他结合自身成长和创作经历,耐心地为学员进行了答疑解惑和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由文学与传播学院、巴山作家群研究院、四川省青少年文学艺术社科普及基地及达州市微电影艺术协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学科专业集群发展,加强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影视剧本创作人才。达州市文联、达州市巴山文学院、巴山作家群研究院及学校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曾宪文教授主持仪式。我校影视传播类专业、巴蜀风文学社、红烛剧社及话剧团等4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撰稿:刘炜 审核:张波

 

    联系我们
  • 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
  •   地址 :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邮编:635000  意见箱:sasu_wcxydzb@126.com
  •   ICP备:蜀ICP备06020089号-1  [管理入口]
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