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教学科研
我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见习圆满结束
                                                      
作者:刘婧晗    发布时间:2021-05-29     
    

为培养“三心四能五复合”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强化学生教育教学基本认知及初步实践能力,根据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要求,我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于5月25日至5月28日开展教育见习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见习活动基于疫情期间特殊情况,立足实际,较往年见习方式做出了局部调整,学院特邀请达州市第一中学四名一线优秀教师到校进行授课分享,给见习生们带来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教学与交流相交织的精彩课堂。


5月25日下午,达一中高中语文教研组长、市赛课一等奖获得者、省名师工作室学员刘骢老师分享示范课《古代诗歌炼字之动词》。刘老师的教学语言幽默生动、课堂内容充实丰富,他搜集大量高考真题中的炼字题型带领同学们在实战中总结经验与方法,虽然是一节高三复习课,但通过老师的精心设计、循循善诱,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生参与度极高,营造了民主、平等、和谐的课堂氛围。


5月26日下午,达一中高中语文备课组长、市赛课一等奖获得者、省名师工作室学员向桓萱老师示范讲习《春夜宴从弟桃花源序》。向老师以开学第一课导入为例,她用自己名字的含义为引,旁征博引、趣味十足,激发学生对古诗文阅读的热情,并现场模拟高中课堂情境,带见习生们重回高中语文课堂,直观感知课堂教学。向老师就语文教师这一身份作出独到阐述,她认为,语文老师应当做对待生活的有心人、对待课本的有情人、对待工作的细心人。


5月27日下午,达一中省特级教师、省名师工作室学员修国富老师作《语文教师的读和写》专题讲座。修老师以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强大的文学功底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知识盛宴。他分享了自己就语文教师的定位、语文教育的地位、语文教师的读与思三个话题进行的思考和创作,并结合在我院教授 “卓培班”学员的教学经历和多年担任教师资格证面试评委的实际经验,向在座见习生提出了许多课堂教学和平时积累两方面的中肯意见。

5月28日下午,达一中市赛课一等奖获得者、省名师工作室学员刘书曼老师以示范课《涉江采芙蓉》带领同学们观摩其赛课视频,课堂上师生合作、生生合作、平等讨论、相互补充的气氛浓烈,实现了学生为课堂主体,教师角色的转变,给见习生以极佳示范。刘老师表示,爱学生进而在教学中获得幸福感是工作的最大意义

本次教育见习形式丰富新颖、内容充实、内涵深厚,四位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给见习生以教学经验、教学方法、师生相处方式、思想意识等多方面的切实引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老师们为榜样,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师范技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语文教师!

摄影:融媒体中心陈思佑、曾雨露、田超、徐子涵  审稿:张波  终审:冉林



    联系我们
  • 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
  •   地址 :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邮编:635000  意见箱:sasu_wcxydzb@126.com
  •   ICP备:蜀ICP备06020089号-1  [管理入口]
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