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教学科研
达州市电视台刘斌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蒋玉凤、毕琴    发布时间:2022-11-04     
    

10月27日下午3点,达州市电视台纪录片专委会主任刘斌应邀在艺术传媒楼多功能厅做了题为“坚持与胜利,时代的疼痛与快乐”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何斌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及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刘斌立足自身与电视结缘经历和近30年的生活和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在无限可能的世界中、在选择多样化的处境中“坚持就是胜利”。他立足央视公益广告《筷子篇》、微电影《回家》等多部优秀作品,阐述了专题片的“两爱”主题。在谈到《档案里的红色达州》时,他说电视最难的便是如何表达过去和未来,过去的已经成为过去式,未来的还没有发生,如何用电视、用影像来表达是每一个编导都会面临的难题。在评析《笋子梁十二勇士》时,他谈到主题应表现文化自信,作品应做到具象化、故事化、时间化、实际化和细节化。他希望同学们平时要善于观察、善于学习、了解生活,发现周边的一切,为成为一个好的编导而不懈努力。

讲座最后,何斌代表学院师生向刘斌表达了衷心的谢意。他强调影视传媒类专业的学生须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影视传媒未来发展的趋势,要不断培养编导的创新意识,在实践创作中要会用、善用戏剧化与纪实化的表现方法诠释主题。


摄影:崔静毅、徐明杰 初审:成立 审核:冉林 


主讲嘉宾简介:

刘斌,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达州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达州市纪录片专委会主任。

    联系我们
  • 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
  •   地址 :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邮编:635000  意见箱:sasu_wcxydzb@126.com
  •   ICP备:蜀ICP备06020089号-1  [管理入口]
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