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处欧胜虎老师为文传学院2015级新生作“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2     
    

为了加强我院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1日 9:40,我院邀请我校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欧胜虎老师在莲湖校区艺术传媒大楼多功能厅为2015级新生作“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刘天老师主持,2015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欧胜虎老师指出,新生进入大学校园要善于处理好各种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宿舍关系,积极促进宿舍和谐,能做到求同存异,互相帮助;二是正确处理师生关系,能够做到在课堂内外都能“不懂就问”,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三是要分清友情与恋爱之间的关系,他建议大学生在人际交往中采取相互自愿的形式,以实现双方共同成长;四是大学生在社团选择要慎重,尽量做到少而精,从而更好地锻炼自己;五是积极适应大学生活,高效利用图书馆资源,增强自己的“元认知”能力;六是处理好与自己的关系,在大学校园里快乐健康地学习。 
    举办此次心理健康讲座,旨在提高新生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使他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多一份开心,少一些烦恼,更要活在当下,放眼未来。

撰稿:宋若琰   审稿:冯进

    联系我们
  • 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
  •   地址 :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邮编:635000  意见箱:sasu_wcxydzb@126.com
  •   ICP备:蜀ICP备06020089号-1  [管理入口]
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