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生工作
文传学子创作的纪录片在第二届万峰林微电影盛典获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21     
    

     2016年1月9日,以“微时代 全媒体 新兴义”为主题的第二届万峰林微电影盛典在贵州兴义隆重开幕,由文化与传媒学院张桢老师指导康娇、郭友君、钟卓颖等学生拍摄创作的纪录片《印象汉口》在海内外1725部微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届万峰林微电影盛典“纪实类三等奖”,学院安排武计涛老师带领康娇、郭友君两位学生出席了此次盛典。
    纪录片《印象汉口》记录了被贴上时代标签的汉口老建筑,在岁月洗礼中,依然以各种神态承载着这座城市赋予它的精神风貌,为汉口保留了一抹可贵的城市记忆,并向城市的未来散发着历久弥新的魅力。
    该盛典由四个环节组成:万峰林微电影开幕式、万峰林微电影高峰论坛、国际微电影交流活动和万峰林微电影盛典晚会。诸多业内权威专家和学者聚焦于此,一起交流、研讨微电影艺术,对微电影创作方法、技巧以及微电影发展趋势进行了广泛探讨,点燃了微电影爱好者创作热情。
    第二届万峰林微电影盛典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影视艺术协会、中国高等院校电影电视学会、中国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共黔西南州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黔西南州委宣传部、黔西南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黔西南州文联、黔西南日报社、黔西南广播电视台、黔西南州文改文产办、黔西南州文产协会、黔西南州影视艺术家协会、兴义市人民政府、贵州万峰谷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英国环保国际电影节、半岛国际纪录片节、中东国际电影节、美国丝绸银幕电影节、美国美中文化交流促进会协办。
    据悉,此次微电影征集活动从去年8月份开始启动,截至2015年底,组委会共收到1725部微电影作品,涉及全国150多所大学和130多家电视台、影视公司,有7000多名高校学生老师和电视界同仁参与了此次征集活动。

撰稿:康娇、武计涛    审稿:冯进

    联系我们
  • 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
  •   地址 :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邮编:635000  意见箱:sasu_wcxydzb@126.com
  •   ICP备:蜀ICP备06020089号-1  [管理入口]
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