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生工作
文新学院青骄队与万源青年干部队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8     
    

     

47日晚上8点,在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学术报告厅B厅,文学与新闻学院青骄队和万源青年干部队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赛,最终文新学院青骄队以367.41分战胜万源青年干部队。

在此次辩论比赛中,文学与新闻学院青骄队作为正方持“网络使人更亲近”的观点,万源青年干部队作为反方持“网络使人更疏远”的观点。文新学院部分学子与万源百名青年干部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辩论比赛共为六个环节:开篇陈词、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观众提问和总结陈词。

在开篇陈词中,正方一辩卿诗愈先是娓娓道来“网络”和“亲近”的含义,再从网络的产生、特征、重要性三个方面论证“网络使人更亲近”的观点。反方一辩何明山则用汉语词典的名义解释“亲近”是人与人之间地亲密接触的方法开篇立论。他认为仅使用网络并不能使人亲近,更从网络的虚拟性、隐蔽性、人们对网络的依赖性三个网络属性来论证“网络使人更疏远”的观点。双方辩手陈词都很充分合理,赢得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激烈的攻辩环节中,正方二辩杨宇以“你曾经利用网络与朋友进行沟通交流吗”提问,结果反方二辩王忠坦然回答:“没有。”这一回答似乎在正方二辩的意料之中。她用近年来互联网用户突破8·5亿,智能手机用户达12亿这一系列的数据说明社会群体正在不断满足自身需求,人们正在通过网络来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从而反驳对方观点,借而论证“网络使人更亲近”的观点。我方三辩杨天刚也用“政府开通微博政务公开系统是否是在亲近与人民的距离”的提问方法,使反方在无形中承认我方观点,并无力陈词。然而反方三辩以此次辩论为由,认为此次辩论赛在没有使用网络的情况下,却也让双方辩手更加亲近,从而有力证明自身观点。

辩论赛结束后,学校科技处处长程碧英教授作了相关点评。她分别从如何利用网络、团队配合、语言表达、思维四个方面,对双方辩手进行切实分析,并在最后对双方辩手寄予殷切希望,希望文学与新闻学院的年轻学子与万源青年干部们共同努力,展望美好未来。

本次辩论赛,文新学院青骄队以367.41分战胜万源青年干部队,三辩杨天刚以92.71分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供稿: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中心报道  毛国全 赵露 张露丹 审稿:彭金祥

               

                              

    联系我们
  • 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
  •   地址 :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邮编:635000  意见箱:sasu_wcxydzb@126.com
  •   ICP备:蜀ICP备06020089号-1  [管理入口]
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