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学生工作
晨曦国学研究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9-11     
    

社团简介

“晨曦国学研究会” 于2005年开始准备申请工作,正式成立于2006年9月11日,是以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为挂靠单位的大型社团。社团以“晨曦国学研究会”命名,自身定位为“学习型社团”,吸取文化精髓,传承国学经典。以研究国学(含哲学、宗教、文学、艺术、政治、经济等各个方面)为主要方向。自成立以来,本着“团结、情谊、信念”的三大精神以及“优雅青春,快乐国学”的社团宗旨,坚持走“学习型,精品型”之路,为广大国学爱好者及传统文化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平台,培养社团会员对国学的兴趣和爱好,提升每位会员的国学素质。社团定期举办团组织生活、国学讲坛以及棋艺培训等日常活动。经过不断的努力和发展,荣获“四川省大学生百佳魅力社团”、“四川省文理学院五星级社团”、“四川文理学院品牌社团”、“四川文理学院明星社团”等多项荣誉称号。

社团品牌活动

(一)国学知识竞赛

(二)棋艺大赛

(三)游园会

(四)“国学滋养心灵,经典一路同行”征文比赛

社团常规活动

(一)团组织生活

(二)国学知识推送

(三)棋类培训

(四)国学讲坛

晨曦国学研究会指导教师简介


彭金祥,汉族,籍贯四川大邑县,中共党员,硕士,教授。中国世界民族研究会会员,中国认知语言学会会员,四川省语言学会会员,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小学教育学分会会员。

教学工作:主要讲授《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文化概论》、《中国地方文化研究》、《古代文学》等课程。

科研工作:主要从事语言学、文化学方面的研究,先后出版《四川方言语音系统的历时研究》等3部专著,编写《普通话水平测试训练教程》、《简笔画》等教材4部,主持省级课题3项,厅级课题7项,参与厅级项目4项。先后在《中南民族大学学报》、《广西社会科学》、《社会科学论坛》等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20篇被人大复印资料收录。

    联系我们
  • 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
  •   地址 :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   邮编:635000  意见箱:sasu_wcxydzb@126.com
  •   ICP备:蜀ICP备06020089号-1  [管理入口]
关注我们
  •